把路线图任务书转化为成绩单满意度——成都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022-05-07 10:58:05 来源:成都日报

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突破、绿色低碳转型取得新成效……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成都将围绕“六新”,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连日来,成都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提出的“六新”,为实现全市工作总体目标提供了指引,将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新篇章。

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将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发挥统筹职能,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刻领会本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会议确定的路线图、任务书转化为发展的成绩单和市民的满意度。坚定贯彻“安全发展是基本要求”的经验启示,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紧紧锚定“全国一流法治城市”的工作目标,助力打造城市核心竞争优势。牢牢把握“智慧蓉城建设”的有利契机,赋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始终保持“五个走在前列”奋斗姿态,建设过硬政法队伍。

5月5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表示,将紧扣市直机关工委主责主业,继续开展中心组学习、支部专题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辅导讲座等集中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着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切实彰显政治机关属性、树立学习机关导向、鲜明高效机关特质、保持清廉机关本色。

市总工会召开传达学习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代会是在成都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成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方向,将持续推进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领会,把学习成果和新一届市委对工会组织、工会工作、广大劳动群众的重视关心转化为奋进动力,着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深走实,着力组织动员职工踊跃投身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着力强化面向职工的精准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升工会维权服务载体的运转实效,全面加强工会干部能力培养、实绩考评和教育监管,力争用工作实绩交出一份“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答卷。

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实施城市文脉传承、文化惠民、文艺“再攀高峰”、文旅核心品牌塑造等重点工程,着力提升历史文化传承力、天府文化影响力、公共文化服务力、文旅产品供给力、文旅产业竞争力,为探索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实践、超大特大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贡献更大的力量。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后,市医保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要求系统上下紧紧围绕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细,坚持人民至上,发挥好医保在城市保安全保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共同富裕,持续织密医疗保障网络,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着力改革创新,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不断增亮幸福成都底色,推动便民利企,进一步打造与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相适应的医保公共服务体系。

成都公积金中心迅速在各部门、各支部掀起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基本遵循和重要指引。成都公积金中心将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一是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抓好公积金制度落实,助力住房保障体系完善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深化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公积金国家试点,使公积金制度惠及更多群体;二是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区域合作,深化川渝业务通办,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公积金贷款政策协同;三是以更高标准巩固惠企便民成果,持续推进公积金使用政策优化,加强“智慧公积金”建设,提升群众体验感、满意度。

成都市文联将按照文艺“再攀高峰”工程的部署要求,聚焦出人才、出精品,系统推动落实,将引导文学、美术、书法、音乐、摄影等各类艺术家积极参与主题文艺创作实践,创作一批全面反映新时代成都迈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的火热实践和干部群众良好风貌的文艺精品力作。大力培育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构建“文艺两新”工作体系,加强中青年文艺人才培养,力争呈现出人才辈出、生生不息、交相辉映的文艺人才发展局面,为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