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力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
2022-04-25 18:19:18 来源:成都政法

4月24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从更高站位认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基本原则,发挥平安成都建设机制的协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紧盯重大案件、重点问题和重点地区,实行分类处置和源头治理,不断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预防治理的长效机制,坚决铲除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要深刻把握专项行动工作重点。坚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畅通举报渠道,做好宣传教育。坚持以打开路,形成震慑,聚焦重点精准打击,快侦快破一批影响大、关注度高的典型案件,并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注意发现识别和深挖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团伙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坚持合理整治、铲除土壤,全面摸排涉养老诈骗风险隐患问题,逐一研究,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打击。坚持建章立制,强化监督,推动有效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固化为服务规范和工作制度,不断完善行业监管机制,加强行刑衔接,为打击养老诈骗、规范行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