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项办专题调研督导成都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2022-05-23 18:47:47 来源:成都政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决策部署要求, 5月20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专项办常务副主任李世成带队赴成都市专题调研督导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调研督导组听取了成都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的总体情况,详细了解了涉养老诈骗重点案件侦查打击情况,并就线索办理、行业整治等有关工作给予现场指导。

调研督导组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强线索核查,不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推动健全相关制度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韧劲,突出打击整治关键环节,明确打击整治重点方向,严把政策法律界限,快侦快破一批重大案件,形成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要根据专项行动督导要求,抓紧查缺补漏,纵深督促推动各行业主管部门深入开展摸排核查、分类处置等工作,尽快推动形成阶段性战果。要持续加压推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政治、法律、社会效果的强大动力。要统筹资源力量,强化上下联动,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为专项行动提供坚强保障。要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对养老诈骗的重点地区案件线索要加强督导督办,要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专项行动的成就就在身边。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专项办副主任屈晓华,省公安厅副厅长、省专项办副主任王雄,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书记孔燕等参与调研督导。成都市专项办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