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10-19 09:27:31 来源:成都市委政法委

10月18日,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好迎接政法工作新挑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

培训会提出,要聚焦聚力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抓住政法工作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厘清新时代政法工作发展方向和职责任务,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成都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全市政法工作面临的“风险多、任务重、压力大”的形势,进一步提升忧患意识、大局意识,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不断加强能力素质和纪律作风建设。

培训会指出,要注重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党管政法责任,落实党管政法制度机制。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依法用权管权,善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做到公正司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群众观念,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严守群众工作纪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培训会要求,各级政法领导干部必须严格对照讲政治、精业务、善管理、重落实的目标,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注重法理与情理相结合、人力与科技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坚持严管厚爱,筑牢基层基础,善抓调查研究、精细施工、督促督察。

培训会强调,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发现问题的危机感、直面问题的责任感和解决问题的紧迫感。要善于前瞻预判,充分发挥司法大数据“晴雨表”功能,坚决守好底线,严格依法办事,注重联动协同,保持定力、保持干劲,推动全市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政法保障。

为期3天的培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分别结合本系统工作职责,围绕“讲规矩、提要求、教方法”进行授课;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单学刚、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屈晓华、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旭分别就突发舆情应急管理、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和信访维稳责任制进行专题授课。

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市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区(市)县党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区(市)县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