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全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2021-10-20 11:28:21 来源:成都市委政法委

10月19日,成都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快构建权责清晰、权责统一、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政法力量。

会议由市法院院长郭彦主持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坚持把改革作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政法领域改革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政法领域各项改革,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巩固,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持续优化,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持续完善,诉讼制度改革持续深化,政法公共服务效能持续提升,政法智能化应用持续拓展,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加强。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防范政治风险,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压实办案责任,健全完善执法办案权责清单制度,准确界定职责权限,确保职权法定、权责统一。要健全完善执法司法监督管理制度机制,落实好领导、集体、部门监管责任,形成监管合力。要优化层级责任,加强市级政法单位对区(市)县政法单位条线上的领导、指导,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执法司法责任制。要坚持约束激励并重,用好法律监督功能、考核评价体系、追责问责机制、履职保护制度、现代科技支撑,同步建设一体两翼、协调一致的执法司法责任落实和保障机制,引导政法干警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市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区(市)县党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区(市)县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