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智慧平安成都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2-01-14 11:42:04 来源:成都日报

成都日报讯 (记者 晨迪) 昨日,智慧平安成都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郫都区召开。会议贯彻第四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精神,落实市委关于智慧蓉城建设重大决策,推广智能网格建设经验,安排部署智慧平安成都建设相关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智慧平安成都建设是智慧蓉城建设的重要内容,智能网格建设是智慧平安成都建设的基层基础,有助于进一步灵敏感知触角、缩短响应流程、提高处置效率,是破解新形势下超大城市风险防范难题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各区(市)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智慧平安成都建设,坚持实事求是、实用管用原则,统一规划建设,用好现有感知源。要针对痛点难点和短板缺项,提出建设需求和解决方案,逐步实现各类场景最优配置;要合理划分网格单元、优化力量配置,健全线上线下协调配合工作机制,确保智慧平安成都建设高效推进。要严格执行网络安全领域法律法规,切实把数据安全作为智慧建设的生命线,强化区域管理、行业管理、授权管理,确保国家数据安全、公共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安全。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郫都区智能网格运行情况,了解了推动智能网格建设的经验做法,并围绕数据整合、数据安全、科技赋能、处置流程等进行了会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