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成都市政法系统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2022-06-02 17:32:34 来源:成都政法

全市政法系统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要求坚决履职尽责、强化政法担当,为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全力服务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法保障和优质司法服务

 

6月2日,成都市政法系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晓晖代表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贯彻新思想新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必将有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精神实质,与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决履职尽责、强化政法担当,全力将省、市党代会战略部署转化为我市政法工作具体实践,为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全力服务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法保障和优质司法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分层分级分类全覆盖开展政治轮训、政治督察,推动党管政法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政法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全市政法干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以扫黑除恶常态化为牵引,高压严打击电信诈骗、养老诈骗、毒品问题等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问题,加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巩固“更安逸生活”的平安基础。

——要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积极参与、紧紧依托“智慧蓉城”建设,推动从源头到末端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管理闭环,持续巩固深化“三张清单”工作机制,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联动化解和管控重点领域风险,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坚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充分发挥法治对经济社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全力推进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切实为各类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等多方面法务服务。深化包容审慎柔性执法,依法公平公正及时高效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为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营造良好的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要坚持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整治执法司法领域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有效预防、坚决遏制政法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