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麟到双流区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15 17:45:35 来源:成都政法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7月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麟到双流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和社会治理工作。

在双流区东升街道五洞桥社区,陈麟和社区党员干部、综治队员等深入交流,面对面向他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详细了解文明实践站便民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法律援助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报告会上,陈麟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粮食生产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科技创新和制造强国、生态环境保护、坚定文化自信道路自信、抗震救灾和防汛减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七个方面”的重要指示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如何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同时,他从深刻认识和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等方面深入宣讲、全面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陈麟强调,双流区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推动产业“建圈强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服务战略大后方的创新策源地,建强国际门户枢纽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扎实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各项工作,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着力擦亮“三城三都”城市品牌,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厚植公园城市生态本底,积极回应市民美好生活向往。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守好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促进社会稳定。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可视”“有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努力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双流区委书记欧昭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