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陈麟在双流督导调研时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10-14 15:29:59 来源:成都政法

10月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麟带队到双流开展督导调研,实地了解双流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调研中,陈麟一行先后来到金牌西部物联网制造基地项目现场、川开电气公司和集中隔离场所,现场调研项目建设进度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督导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

陈麟指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确保项目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希望企业积极抢抓有利时机,持续扩大产能,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强化要素保障,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助力项目加快建设、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要严格执行集中隔离点的工作规范和操作流程,认真细致做好各环节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对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隔离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行。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麟在认真听取双流工作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双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了多轮疫情防控战,守好了成都的“空中门户”,同时科学把握有效防控和城市运行的时度效,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值得肯定。

陈麟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双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麟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认真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守住机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持续做好“入川即检”,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大规模反弹的底线。

要紧扣市委“奋战四季度、冲刺一百天”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开足马力抓项目,竭尽全力促投资,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成都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抓实抓细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祥和喜庆的氛围。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侯坤平,双流区委书记欧昭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