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麟赴双流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调研有关工作
2022-11-22 09:35:15 来源:成都政法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月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麟赴双流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调研疫情防控、重大项目规划建设等工作。

宣讲会上,陈麟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生根等三个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述,并结合双流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陈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标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时代坐标。双流区作为全省开放门户、全市产业发展重要板块,要站位新起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努力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探索公园城市示范区双流实践。

陈麟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狠抓高标准学习上作出示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提升学习质效,确保学习贯彻取得扎实成效。要全力以赴拼经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示范。牢牢把握高质量主题,在产业建圈强链、打造创新策源地、打造国际门户枢纽、“三个做优做强”上再加力,聚集科技创新、做强制造业、提振服务业、夯实实体经济支撑。要全心全意为人民,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作出示范。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厚植公园城市生态本底,办好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让幸福成色更足、品质更高。要坚守底线保安全,在实施高效能治理上作出示范。抓细疫情防控,做精社会治理,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为城市“烟火气”拧上“安全阀”。

会前,陈麟一行先后前往成雅高速双流南黄甲出口防疫检查点、国际空港经济区双流片区,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入川即检”工作和空客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建设情况。在成雅高速双流南出口,陈麟详细询问了卡点人员配置、入返川车辆“一扫四查”等情况;在国际空港经济区双流片区,陈麟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四中心一平台”进展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