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我市举办微网实格万人大培训——讲解市委微网实格重大部署、启动微网实格疫情防控专项活动
2022-12-12 15:41:24 来源:成都政法

12月10日,成都市微网实格社会治理专项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召开,强化微网实格社会治理工作基础培训,启动微网实格疫情防控专项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微网实格社会治理专班从微网实格社会治理的总体考量、基本建设、职责任务、平台支撑、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微网实格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疫情防控新阶段微网实格疫情防控专项活动进行了培训动员。

会议指出,微网实格社会治理是成都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原创性改革工作,是党建引领增强基层党组织向心力的组织形式,是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治理格局的政治责任,是基层发现上报问题、条块及时解决问题增强基层号召力的重要渠道,是真正实现过程管理、过程监督推动智慧治理的重要抓手,是多元社会主体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途径。 

会议强调,要努力明确整体队伍的工作职责,全面掌握基础数据、关注重点人员,积极回应民生诉求,联动摸排风险隐患,发现调处矛盾纠纷,共同推进应急动员。要加快推进微网实格社会治理部署的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好“消盲区、建平台、强队伍、广赋能”的工作部署,建实网格消盲区,智慧赋能建平台,配好人员强队伍,解决问题广赋能,尽快建队伍、拓平台、搞实战、做培训,搭建社会治理调度专班,切实推进微网实格社会治理各项重要任务。要深入开展微网实格疫情防控专项活动,做实做细重点人员服务、医疗机构服务保障、重点行业疫情防控,积极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群众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在基层网格落地落实。同时,针对近期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制发工作清单,动员各级网格员和社区基层卫生工作者共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服务工作。

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社治委、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微网实格社会治理专班成员单位,镇(街道)党委书记、政法委员,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及部分网格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