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平安成都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强调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收官战
2022-12-29 09:32:55 来源:成都政法

12月28日,平安成都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平安成都建设重点问题,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市委副书记、平安成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谢瑞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成都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麟主持会议。

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分别就利用“微网实格”社会治理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等方面工作发言,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做好当前安全稳定有关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工作主线,坚持事不避难、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有力确保了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会议要求,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巩固前期工作成果,靠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抓住工作重点,以做深做实“智慧蓉城”和“微网实格”为总牵引,以主动对接群众、靠前化解矛盾纠纷为导向,以依法管控社会面秩序为抓手,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为契机,加快推进风险排查、群众沟通、纠纷调处、安全生产等工作。抓实协调联动,树牢“人人都是平安成都创建者”理念,加强工作联动、问题联治、平安联创,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看到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慎终如始、持续奋斗、科学作为,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收官战,全力提升平安成都建设质效,确保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元旦、春节。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平安成都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平江,市法院院长、平安成都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平安成都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吕瑶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