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成都政法工作现代化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施小琳作批示
2023-02-10 09:28:58 来源:成都政法

29日,成都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作出批示,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成都政法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加强政治建设为首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微网实格社会治理为牵引、有力推进高效能治理,以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为契机、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为抓手、助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保障、打造高素质政法铁军,奋力推进成都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

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落实党管政法的制度机制,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着力构建新安全格局,全力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运用法治思维预防减少稳定风险,利用法治方式化解重点领域矛盾,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实做优微网实格社会治理,创建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要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持续推进公共安全隐患治理,全力预防涉众侵财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都都市圈等重大战略,加快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深入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积极化解重大项目涉稳风险,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刑事侦诉监督和司法裁执监督,加强法治社会建设,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强化正风肃纪、素能提升、履职保障,从严从实推进政法委自身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建设高素质政法铁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法院党组书记杨诚,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张树壮等出席会议。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全市政法系统全面参与微网实格社会治理有关工作,通报表扬了全市政法系统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示范案例、平安成都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