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新思想 新成都
2017-10-31 13:03:29 来源:成都日报

  回应时代呼唤,反映时代诉求,及时构建科学的理论体系,谱写伟大思想新篇章。
\r\n
  
\r\n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伟大时代、伟大实践中创立的伟大思想。
\r\n
  
\r\n
  在新时代举旗定向,在新时代擘画蓝图。党的十九大取得的一个重要理论成果和重大历史贡献,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
\r\n
  
\r\n
  这是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火炬!
\r\n
  
\r\n
  这是引领成都新时代改革发展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
\r\n
  
\r\n
  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
\r\n
  
\r\n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有人说,如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比作一座智慧宫殿的话,那么,“八个明确”就是房梁,清晰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条坚持”就是柱子,具体谋划了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r\n
  
\r\n
  思想的光芒无远弗届。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评价:“这一思想似乎涵盖了中国继续发展面临的所有决策和涉及的所有挑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造性地回答了实践和时代提出的重要课题,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广阔的人类视野、超凡的政治智慧、卓越的战略眼光,也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
\r\n
  
\r\n
  我们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核心和首要的,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成都改革发展实践,不断增强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r\n
  
\r\n
  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r\n
  
\r\n
  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征程。
\r\n
  
\r\n
  新思想照亮成都的新未来。
\r\n
  
\r\n
  对于中国来说,这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时代。对于成都来说,这是我们勠力同心、奋进搏击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黄金时代。
\r\n
  
\r\n
  新思想,新时代。新期待,新使命。
\r\n
  
\r\n
  学习新思想,争创新作为,展示新形象。
\r\n
  
\r\n
  自觉对表新思想的丰富内涵,自觉对表新时代发展的行动纲领,要求成都更新工作的时间轴和坐标系,要求成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找位置、勇担当、作贡献。
\r\n
  
\r\n
  成都要在发展理念上全面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罗盘和实践指南。我们要自觉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过程中全面地贯彻、坚定地落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改革发展实践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用新战略新使命引领推动成都发展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r\n
  
\r\n
  成都要在战略目标上对表担当。面向未来,我们要对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两个阶段”战略安排,坚持把城市发展放在历史长河中去审视,把城市定位摆到世界体系中去观照,以国际视野、长远眼光确定城市成长坐标,奋力实现建强区域中心城市、站稳国家中心城市、冲刺世界城市的“三步走”战略目标。
\r\n
  
\r\n
  成都要在国家使命上对表贡献。近年来,国家赋予了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级天府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重大使命。这对成都而言,既是重大的历史机遇,更是神圣的国家使命,成都理应勇于担当,积极承担重大改革任务,承接重大战略项目,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支撑功能。
\r\n
  
\r\n
  成都要在回应人民新期待上对表进取。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深刻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基本内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生活城市作为城市永续发展的最高目标,作为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具体体现,作为参与世界城市竞争的比较优势,推动城市综合实力争先进位与人民生活品质改进提升相得益彰。
\r\n
  
\r\n
  理论的源头在实践,真理的力量在行动。
\r\n
  
\r\n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行动的马克思主义。践行新思想,关键在行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迈进新时代的成都,必须清醒认识中国发展的历史新方位,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扬帆新航程的成都,理应在带头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上作出表率、走在前列。
\r\n
  
\r\n
  新思想,新成都。
\r\n
  
\r\n
  共同的信念由此凝聚,奋进的道路由此点亮。
\r\n
  
\r\n
  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成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