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交警支队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侧记
2018-03-26 14:47:00 来源:成都长安网

  全国“两会”期间,按照市局党委部署,交警支队全体干部民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在认真总结前期重大安保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工作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努力为“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维护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r\n
  
\r\n
【支队党委】“高位统筹”提升两会安保能力
\r\n

\r\n
\r\n
\"\"
\r\n
\r\n
  
\r\n
  2018年2月22日下午,市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李文胜主持召开春运后期交通安保视频会议,传达省厅、市局关于加强春运后期交通安保工作以及扎实做好全国和市“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交警提高政治站位,从五个方面强化“两会”安保工作措施。一是要提振精神、调整状态,全力维护“两会”期间社会公共安全。二是要以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为核心,充分发挥安办作用,推动市级部门合力开展交通隐患源头清零和路面联勤联动执法管理,加大对7座以上面包车、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和酒驾、毒驾等重点违法的整治力度,并利用宣传手段放大整治效果。三是要加强队伍管理,坚决杜绝涉警重大舆情和失密泄密事件发生,要加强信息收集上报,第一时间发现处置涉警舆情。四是要以执法记录仪使用为抓手,规范民警执法行为,做好“两会”期间执法服务工作。五是要结合高风险岗位和区域,督察部门要开展针对性、对抗性督察,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r\n
  
\r\n
【一分局】“上下一心”共筑交通安全防线
\r\n

\r\n
\r\n
\"\"
\r\n
\r\n
  
\r\n
  “两会”交通安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针对市局和支队党委提出的“两会”安保工作要求,一分局党总支向全体参战民警和辅警发出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的响亮口号,要求大家对照方案、认真履职,全身心投入交通安保工作,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期间,一分局领导班子与民警并肩作战,高效指导各单位开展路面查缉和缓堵保畅工作,有效激发了全体同志的参战热情,先后圆满完成了省、市两会交通安保工作,并持续在全国“两会”期间掀起严管、严控、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为全国“两会”构建了一道坚强防线。
\r\n
  
\r\n
【二分局】“合成作战”营造强大声势
\r\n

\r\n
\r\n
\"\"
\r\n
\r\n
  
\r\n
  “两会”期间,二分局主动深化与属地公安分局的合成作战,从完善机制、联合整治、强化宣传三个方面入手,引导全体参战民警凝心聚力、奋勇作战,努力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畅通环境:一是主动加强与金牛公安分局的沟通联系,定期开展联席会议,积极开展整治行动,进一步延伸管理触角。二是主动联合禁毒大队开展毒驾整治行动,灵活采取定点设卡和巡逻包抄的方式,织密严管网络,进一步压缩酒驾、毒驾的违法空间。三是主动联合媒体宣传整治战果,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和驾驶员的安全交通意识。期间,“联合作战”小组共查处涉牌涉证违法61件,“两客一危”车辆违法27件,饮酒驾驶20件,醉酒驾驶8件,取得较好整治成效。
\r\n
  
\r\n
【三分局】“主动履职”维护畅通有序
\r\n

\r\n
\r\n
\"\"
\r\n
\r\n
  
\r\n
  交通是城市的窗口,秩序是平安的前提。为切实做好交通秩序管控工作,五大队警13警长张永冰自我加压、认真履职,进一步加强对火车东站片区的常态管理,切实保障广大旅客安全顺利出行。一方面,他充分发挥交警的主力军作用,带领警务区民警、辅警以更加严格的管理态势和规范的管理措施,积极投身于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中。另一方面,针对春运后期火车东站区域交通管理压力增大、交通违法有所增多的实际,张永冰加强与火车东站站前分局、“火管办”的联系,强化对火车东站周边区域三轮车违法上路行驶、机动车乱停乱放、“摩的”聚集候客等违法行为地综合整治。通过“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的持续严管模式,张永冰所在的警务区强力震慑了相关违法者,有效净化了路面秩序,赢得了车站同行和广大旅客的好评。
\r\n
  
\r\n
【四分局】“精确打击”构筑防控体系
\r\n

\r\n
\r\n
\"\"
\r\n
\r\n
  
\r\n
  刚结束省、市“两会”交通安保工作,还没有来得及好好休整,四分局二大队副教导员刘诗又迎来了全国“两会”交通安保任务。近期,刘诗对路面的管理一刻也没放松,他坚持每晚在武青路口开展酒后驾驶违法查处,在辖区掀起了一股“严管态势”。3月5日晚,一辆在临近查缉卡点前端缓行的轿车进入刘诗视线,他立即带领辅警按照查缉战法上前将嫌疑车辆截停,要求驾驶员熄火后下车接受检查。面对严阵以待的交警,驾驶员只能下车接受酒精呼气测试。经测试,驾驶员构成饮酒驾车的标准,刘诗按照规定对驾驶员开具了强制措施,整个过程熟练规范,赢得了周围群众好评。当晚,刘诗共查处醉酒后驾驶机动车1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3起,用实际行动为“两会”构筑了一道安全屏障。
\r\n
  
\r\n
【五分局】“应急而动”赢得群众称赞
\r\n

\r\n
\r\n
\"\"
\r\n
\r\n
  
\r\n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来,交警五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将学习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在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充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应群众急需,解群众烦忧,赢得群众好评。3月5日晚上,五分局民警应急而动,默契配合,在滚滚车流中迅速护送一辆载有危重幼儿的“川F6ZS68”白色小轿车到华西附二院,第一时间为危重幼儿打通“生命通道”,成功在9分钟内将危重幼儿送医救治,使其转危为安。五分局民警、辅警在两会召开的特殊节点,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内涵,赢得家属和围观群众的好评称赞。
\r\n
  
\r\n
【六分局】“三个聚焦”防控风险隐患
\r\n

\r\n
\r\n
\"\"
\r\n
\r\n
  
\r\n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六分局全体民警恪尽职守,聚焦源头、路面和宣传方面落实安保措施,在护航“两会”中展现人民警察卫士风采,为省会构筑了坚强防线。一是深入源头企业,对辖区26家货运单位、5家危化车单位、5家渣土车单位和14家使用校车单位开展安全检查,逐车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止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二是以辖区主要干道为重点,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切实加大对路面的管控力度,高频率对突出交通违法开展整治,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三是保持与市级电视、报社等媒体的互动,邀请记者随警整治、随警采访,曝光酒驾、毒驾和无证驾驶等重大交通违法行为,传播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知识,使安全、文明驾驶理念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