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新都区委召开2018政法工作会议
2018-03-28 15:59:04 来源:成都长安网

\"\"
\r\n
\r\n

\r\n
\r\n
  2018年3月27日,新都区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总结过去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政法工作。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对全区政法工作作出专门批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政法战线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省委市委区委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忠诚履职,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为我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值得充分肯定,向政法战线全体同志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2018年,希望全区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政法各项工作,有效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r\n
  
\r\n
  会议认为,2017年全区政法战线面对错综复杂的安全稳定形势,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坚持把法治作为社会治理的最佳模式,坚持以法治精神引领社会治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不断增强,政法工作整体水平全面提升,为区域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一是突出机制创新、压实主体责任,主动维稳合力显著增强;二是突出基层基础、着力系统提升,平安建设成效持续凸显;三是突出能动司法、深化改革试点,法治新都建设持续发力;四是突出攻坚克难、严守法律底线,法治信访有力加强;五是突出政治统领、强化素能提升,过硬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政法系统年度被区委通报表扬10余次,位居全区前列。
\r\n
  
\r\n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全区政法战线必须更好地坚持民意导向、聚焦四项主业,努力满足群众新需要、应对发展新形势、化解系列新风险。当前,我区正以“154”总体部署为统揽,如火如荼加快建设成北新中心城区。政法战线全体同志必须以猛虎扑兔的决心、负重致远的意志投入新战斗,为区委战略部署的宏图变蓝图、愿景变实景,贡献政法力量。
\r\n
  
\r\n
  会议要求,对表任务,全区政法战线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更大成绩。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近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二要把牢政治安全红线,深入开展反渗透反间谍、反恐怖、反邪教、扫黑除恶等四项斗争;三要加固社会稳定底线,健全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群众诉求表达和纠纷调处、应急处突快速反应和依法处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等四项机制;四要深化平安建设主线,夯实提升平安建设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物业小区治理水平、社会面防控水平等四项基础;五要筑牢社会公正防线,统筹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两个专项改革、公安改革和司法行政改革、两项省级试点等四项改革;六要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抓紧抓实队伍政治建设、能力提升、廉政建设、服务全面落实年工作能力等四个重点。
\r\n
  
\r\n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刚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孙辉主持会议,区人大副主任杨盛勇、区政协副主席詹友军、区法院院长龚桂莲、区检察院检察长向波、区委政法委委员和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道)、驻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