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都江堰市委政法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2018-03-28 15:59:06 来源:成都长安网

  新年伊始,都江堰市委政法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开展宣传学习。3月5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r\n
  
\r\n
  会议指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永远铭记、始终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深切关怀,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抓好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奋发有为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r\n
  
\r\n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为政法战线开启新征程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行动方向。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学深悟透,让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政法战线落地生根。努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r\n
  
\r\n
  要全面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在政法机关开展集中与个人双学习活动,精心组织,确保学有所得;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宣讲解读、座谈讨论活动,督促政法干警细学深研,入脑入心;结合走基层活动开展面对面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领会讲话精神。
\r\n
  
\r\n
  要扎实落实“全面落实年”工作部署。要创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健全完善维稳指挥体系,在重大活动、重要敏感节点开展大排查,推动重大风险问题化解;坚持“零报告”“每日一研”和网络舆情每日监测等制度,依法快速稳妥处置突发事件。要夯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综治中心为依托,搭建平台,统筹资源,深入网格化管理,强化联勤联动和实战能力,抓好“大联动”“雪亮”工程,引导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持续抓好社会治安“六级联防”和小区院落“五大治理”,扎实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打击黄赌毒、黑拐骗、砂石盗采等违法犯罪。要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铲除“四风”问题生存土壤,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纪律作风、业务能力和领导班子建设,打造一支主动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