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华区召开2018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
2018-03-29 11:02:52 来源:成都长安网

\"\"
\r\n
\r\n

\r\n
\r\n
  3月27日,成都市成华区召开了2018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及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了过去五年成华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并从七个方面重点部署了2018年全区政法工作。为加快打造“文旅成华•中优典范”,勇当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排头兵、争当成都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核心区,跻身成都建设世界城市先行区“三步走”战略实施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r\n
  
\r\n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世映在会上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政法战线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主要任务,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平安成华、法治成华、过硬队伍和智能化建设,确保了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成功承办了全省网格化服务管理现场会、全市平安建设现场会、三网融合现场会,连续五年被表彰为全省平安先进区,三次荣获全省维稳先进单位,在去年9月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获评全市唯一的“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连续三届蝉联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r\n
  
\r\n
  之后,杨世映对2018年政法工作作出部署,明确了指导思想,并强调了全区将重点抓好的七个方面工作:
\r\n
  
\r\n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政法工作切实做到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把法治作为基本方式、把改革创新作为强大动力、把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保障“六个毫不动摇”。
\r\n
  
\r\n
  二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反渗透、反间谍、反分裂、反恐怖、反邪教斗争,构建覆盖更广、触角更灵、反应更快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
\r\n
  
\r\n
  三是推动全链条风险防控,全力维护成华和谐稳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要求,不断强化风险意识,持续深化“多元调解”机制,努力把好风险评估第一关口、抓好隐患排除第一环节、做到依法处置第一时间、实现案结事了第一目标。
\r\n
  
\r\n
  四是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华。深刻领会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深刻内涵,大力实施“社会治理创新工程”,巩固发展成华区社会治理创新成果,擦亮成华品牌,努力实现社会治理命运共同体建设、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五项工作走在前列。
\r\n
  
\r\n
  五是推动依法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成华。聚焦司法专项改革,让人民群众更加体会到法治的公平正义。聚焦服务中心大局,保障六大产业功能区建设和19项重点工程顺利实施,健全人才强区战略法律服务“直通道”,服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聚焦法治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法律七进”,推进法治与自治、德治文化融合共生,提升法治文化渗透力。
\r\n
  
\r\n
  六是推动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更高水平的智慧成华。高起点实施智慧安防工程。建设“一中心三朵云”,深入推进“天网工程”“雪亮工程”,推动“大联动·微治理”体系深度应用。高标准建成智慧政法平台,让市民享受“一屏在手,办事不愁”的便捷司法服务。高质量推进智慧政务、智慧社区,确保市民生活“小需求不出社区,大需求不远离社区”。
\r\n
  
\r\n
  七是强化能力提升,建强忠诚担当过硬队伍。强化政治建警,落实政治轮训、政治督察等制度。强化能力强警,提升驾驭风险、群众工作能力和专业化能力,锻造一批处突能手、群众工作专业人才和专家型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强化从严治警,健全违纪违法线索受理、调查、反馈、追责机制。健全依法履职保护机制,最大限度激发政法队伍生机活力。
\r\n
  
\r\n
  据悉,会议由区法院院长万兴隆主持,区政协副主席文兵、区检察院检察长陈建勇,全区政法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法学专家、律师和政法系统作风监督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另外,会议还表彰了成华区创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0个先进集体、25个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