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我省首个“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2018-06-08 11:09:36 来源:四川法制报

  我省首个“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r\n
  
\r\n
  线上线下全面服务戒毒人员
\r\n
  
\r\n
  本报讯(记者徐毓蔚)昨(7)日,“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凉山(布拖)工作站正式揭牌,这是省司法厅、省戒毒管理局、凉山州司法局、民盟四川省委经济委员会共同决定,在省内建立首个“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工作站。
\r\n
  
\r\n
  当天,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姚正奇,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省戒毒管理局局长安家爱,凉山州委常委、布拖县委书记沙文,民盟省委委员、民盟凉山州委副主委周仕伦为工作站揭牌。
\r\n
  
\r\n
  据介绍,该工作站将探索建立健全所地合作工作机制,即戒毒所发挥专业优势,提供专业的戒毒康复指导,加强戒毒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及后续管控、帮扶;地方有关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发动社会力量,帮教帮扶,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工作站将把全面服务戒毒人员当作站点建设的重要内容,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引导督促强制隔离戒毒出所人员及时到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报到,参加社区戒毒康复活动,并打造禁毒防艾工作线上线下平台,推动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居、脱贫工作。
\r\n
  
\r\n
  揭牌仪式上,姚正奇指出,工作站的成立是司法行政、民盟、强制隔离戒毒等各级各单位分层负责、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密切协作的宝贵成果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姚正奇要求,要以彝区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工作站功能区域设置,推动工作站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运行。
\r\n
  
\r\n
  安家爱在揭牌仪式上宣布,今年“6·26”国际禁毒日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禁毒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r\n
  
\r\n
  揭牌启动仪式后,由省司法厅、民盟、各戒毒所和凉山司法共同组成的“送法进彝乡”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分队将深入布拖县的三个乡镇点进行知识宣讲、走访入户和帮扶慰问。接下来一个月,我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还将广泛开展一系列立体式教育宣传活动,立足学校学生、社区家庭、社会群众等层面开展针对性强多角度、全方位禁毒宣传,将“全民禁毒”理念深入到社会群众的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