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市“七五”普法验收工作组检查验收龙泉驿区“七五”普法工作
2020-09-21 15:11:26 来源:龙泉普法驿站

 9月17日,成都市司法局组成员、机关书记李家勇率成都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第工作小组到龙泉驿区实地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1.png\"


  龙泉驿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得怎么样?有哪些成效?一起来看看,您就知道了!


  验收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成都市青少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龙泉街道崇德社区“法律之家”,实地查看龙泉驿区普法阵地建设以及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


\"2.png\"


检查验收组一行参观“成都青少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3.png\"


参观自选移动光影说法


 \"4.png\"


参观模拟法庭


  \"5.png\"


  工作人员介绍“成都市青少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云上学小程序


  \"6.png\"


  检查验收组一行参观崇德社区法律之家


 \"7.png\"


  检查验收组查阅崇德社区“七五”普法工作档案


  \"8.png\"


  \"9.png\"

  法律之家终端机植入“云普法”智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验收工作组观看了龙泉驿区《民法典》宣传片。


  \"10.png\"


  同时听取了龙泉驿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


\"11.png\"


  验收工作组对龙泉驿区“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龙泉驿区“七五”普法工作组织有力,重点突出,落实到位,成效明显,并提出点要求:


  一要再接再厉,巩固提升“七五”普法成果


  扎实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回头看,切实找准制约普法工作实效的短板和差距,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档升级。


  二要齐心协力,狠抓普法责任制落实


  进一步创新普法工作理念和机制,推动落实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着力构建全民大普法工作格局。


  三要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基层依法治理


  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推动实现“法律七进”从“法治宣传七进”向“法律服务七进”拓展,向“依法治理七进”提升。


  要深度调研,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


  积极适应普法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带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在今后的工作中,龙泉驿区将以此次验收工作为契机:


  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强监督,提高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整体水


  二要进一步深入调研,对标先进,找准差距,增添措施,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八五”普法成为社会治理的法治基础;


  三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各司其职,齐抓共管,锐意创新,为全区“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