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市公安局召开“牢记训词精神、锻造过硬本领”主题座谈会
2020-11-10 16:04:24 来源:成都公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对年轻干部提升7种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发展方向,结合教育整顿和实战大练兵,进一步锤炼铁一般过硬本领,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11月5日晚19时,成都市公安局在小礼堂召开“牢记训词精神、锻造过硬本领”主题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平江,市公安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分(市)县局局长、政委,市公安局各处(队)处(队)长、政委,获评“全国公安机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被公安部授予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批部级“训练标兵”代表,被授予“全省公安机关优秀教官”代表,被授予“全省查缉能手”代表,2020年考取博士硕士研究生民警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戴德军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10132014.jpg\"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训词视频。10名发言代表,分别从民辅警练兵提能和年轻干部提能的角度,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110132019.jpg\"


  王平江肯定了坚持每月一主题座谈的做法,对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参加单位、发言代表个人都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随着座谈内容不断丰富、延展和深入,主题座谈会已成为互相交流学习、共同谋划成都公安建设的重要举措。平江局长对10位发言代表逐一进行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总体感受有四点:一是年轻干部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的所思所行令人振奋,二是大家自我加压、自我提升的意识越来越强,三是练兵服务实战的效果越来越好,四是成都公安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王平江讲到,现在的公安工作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越来越重视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加强公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公安队伍作出指示批示、多次亲自部署公安工作、多次关心爱护公安民警,这在党的历史上、公安历史上,实属罕见。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越来越重视成都公安工作和成都公安队伍。市委市政府无论是在机构编制、干部使用、经费保障,还是在关爱优待上,都给与我们政策倾斜和充分支持。副省长叶寒冰多次调研指导成都公安工作、慰问基层民警,多次提出要加大关爱力度,让民辅警及家属感受到公安大家庭的温暖。


  中央、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心公安工作,为我们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的环境、提供的条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这也是我们“牢记训词精神、锻造过硬本领”最好的条件、最大的条件。我们没有理由不抢抓当前历史机遇、没有理由不奋发有为,没有理由不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成都公安实战本领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解放军能打赢是硬道理,警察能破案是真功夫。当前成都公安工作正处于加快警务机制改革、优化警力资源配置的攻坚期,实现高质量发展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管理能力有漏洞、应急处突有软肋、改革攻坚能力有欠缺、科技应用有差距,全市公安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的弥补能力短板,打一仗、进一步,不断提高实战本领。这既是我们当下的任务,也是十四五规划中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聚焦公安人才的梯队建设和选拔培养,推动成都公安整体素质本领的提升。要深刻认识到,人才对于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跻身全国一流、迈向现代化国际化警务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本领,首要任务是培养、发现、重用各类德才兼备的人才。确保人尽其才、尽显其才,激发有限警力的无限力量,提升整体素质和本领,就要在“锻造”二字上下功夫,要分类分层培养人才、比文比武赛出人才、用心用情凝聚人才。


  最后,王平江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与大家共勉: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成都市公安局队建处 罗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