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深入学习践行训词精神
2020-11-19 15:17:54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获悉,该局目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做重要训词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深刻理解者、忠实执行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JPG\"/


  训词武装头脑全面学习宣传


  金牛区公安分局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领会训词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法治精神、严格的治警要求,对标对表,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高潮,进一步激励了全警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忠诚履职,为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保证。坚持领导带头学,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作为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和首要内容,各支部充分运用“每周一学”、党团活动、早会等载体,组织全体民辅警认真开展学习。采取组织观看授旗仪式、升挂警旗、向党旗敬礼、重温入警誓词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民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训词凝聚重托忠诚履职担当


  金牛区公安分局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契机,印发《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在全市率先形成体系化的《辅警训练教学大纲》以及4大类14个科目的教案汇编和自有题库,这其中有警务技能、体能测试等基础性项目,也有刑事技术、禁毒跟班、治安轮训、信息化等专业性项目。各单位持续不断抓好日常训练,坚持“严在平常、滴水穿石”,不断提升民警素质能力和队伍战斗力,为辖区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提供坚强素质保障。分局先后组织开展“三警融合警务实战技能大练兵交叉”培训、“武器规范使用”专题培训、“缉毒执法警种随岗实战大练兵”培训,“红蓝对抗”演练、“现场急救”大练兵、“战训合一”训练等20余次,培训人数5200余人次。


  旗帜指引方向全面提能强警


  金牛区公安分局把学习贯彻训词精神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严格落实新时代建警治警要求,确保教育整顿与当前各项工作相互促进。一方面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累计开展上级教育整顿会议精神传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专题学习100余次,切实把全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同时,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敢于揭短亮丑,勇于直面整改,坚决铲除顽瘴痼疾,开展专项督导70余次。一方面压实责任,坚持党委主抓、领导带头,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为教育整顿的重点,抓牢“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全警参与、层层落实、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分局队伍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


  旗帜是引领,旗帜是力量。无限荣光的警旗和鼓舞人心的训词,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殷切期望和千钧重托。金牛公安将继续以开展严厉打击两抢类违法犯罪单元行动和“奋进5号”行动为抓手,对突出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夕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