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市委政法委调研组调研简阳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2020-11-21 10:04:46 来源:成都长安网

  2020年11月18日,成都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二勇一行到简阳市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简阳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建龙、市公安局政委王建勇、市网格化中心主任彭峰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东城华府人民调解“百米服务圈”矛盾纠纷受理点、市网格化服务中心、金水街社区、市禁毒教育基地,在实地参观、听取现场讲解的过程中,详细了解了简阳市人民调解“百米服务圈”工作、全域覆盖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社区智慧管理、禁毒教育在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具体做法,并充分肯定了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微信截图_20201121103028.png\"/


  调研组指出,简阳市要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意义,转变治理方式,提升治理效能,聚合治理力量,坚持“四个一”管理机制改革,即“一支队伍统管、一张网格统揽、一个平台统调、一套机制统筹”的基层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水平,建设平安简阳。


\"微信截图_20201121103038.png\"/


  今年来,简阳市认真持续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高位谋划平安简阳建设工作,加快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加快社区智能化建设,整合网格力量,实现“小网格”推动“大治理”,不断完善“1+3+N”专群联动联勤队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街面治安巡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建设;整合资源,大幅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质效,强化矛盾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扎实推进“诉非衔接”等调解资源整合工作,促进矛盾纠纷化解多元化,确保矛盾纠纷止于社区、解于社区;标本兼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创建,深化社会治安重点整治工作,大力推动涉未成年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等,全面助推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向好。为抢抓历史机遇,勇担时代使命,主动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坚定走好“东进路”,加快建设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中共简阳市委政法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