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郫都区委政法委全面启动机关干部作风教育整顿工作
2020-11-23 15:14:51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会议精神,郫都区委政法委结合郫都区党组织建设及党员干部作风整顿行动,及时启动机关干部作风整顿工作,全面整顿干部作风,着力提升工作效能和对外形象。


  加强统筹组织,坚定信心决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郫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刚主持研究区委政法委机关作风工作,审定作风整顿工作方案,召开作风整顿动员会,全面统一思想认识,务实推动工作。成立整顿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协同驻派纪检组全程参与指导,明确7个方面的整改内容和工作责任,形成上下步调一致、层层狠抓落实、全员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二是主动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避虚就实,以区纪委监委梳理的全区机关干部存在的8个共性问题为基础,认真对标反思,主动查摆问题,梳理和认领存在的作风和纪律问题4个方面24个。三是精心制定方案。坚持以学习警示为先导、以查纠问题为关键、以整改提升为目标,对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认真研究和制定《区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方案》,按为期1年的时间,分5个阶段着力解决7个问题,强化3个意识、达到3个目的,切实增强作风整顿靶向性、实效性,推动政法机关作风建设长治长效。


  聚焦工作重点,着力解决问题


  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党管政法政治责任,着力提升政治境界,增强政治自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问题、抓整改、促落实,全力推进市委政法委和区委重要决策部署、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坚持班子带头。明确各分管领导在分管领域作风整顿第一责任人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做表率,重点围绕团结、责任、实干、自律、领导力等方面,找短板、查弱项、抓整改,以上率下、由点及面,带动中层干部和科室整体提升。三是严格纪律约束。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正面榜样学习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大力纠治纪律意识淡化、执行规章制度不严的问题,筑牢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思想防线。四是完善制度建设。针对纪律和作风方面的问题,完善定期通报、公示制度,研究制定党管政法具体措施,及时填补制度空白和漏洞,建立“制度实用、执行自觉、监督到位、结果运用公认”的制度体系,增强制度管人的刚性约束。


  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从10月份起,自上而下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分管领导找中层干部谈,中层干部找普通干部谈,责任压力层层传导,问题建议级级上传。二是严格整顿标准。按照区委《开展党组织和党组织建设及党员干部作风整顿行动的通知》要求,根据自查剖析的情况逐人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确保人人参与、人人过关。及时将作风整顿纳入政法系统政治轮训、业务素质提升内容,适时加大政法干部执法执纪警示教育,扎实开展个人自评、民主评议,确保问题整改彻底。三是加强督促检查。把日常监督检查作为作风整顿的重要环节,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专项督查、跟踪督办等方式对作风整顿开展全过程督导检查,及时通报问题、督促整改、问责追责,切实把整顿活动做细做实。四是加强总结提升。采取“设置意见建议收集箱、增设政法干部教育整顿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征集问题意见和工作建议,及时梳理整顿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将整顿成果转化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持久化。(郫都区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