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新都区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0-11-26 11:07:22 来源:成都长安网

  11月25日上午,新都区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新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刚毅作宣讲报告,常务副书记曾德雷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聆听报告会。


\"微信截图_20201126105957.png\"


  刘刚毅从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深刻认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等七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全会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景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精辟透彻的讲解。


\"微信截图_20201126110017.png\"


  刘刚毅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刘刚毅强调,要坚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发展大局,认真谋划下一阶段平安建设、法制建设重要任务,深入抓好当前各项收官攻坚工作。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力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深入推进不稳定因素排查和化解工作,全力以赴打造新亮点,扎实推进维稳工作。要着力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聚焦“六清”行动,解决短板问题,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全面落实“禁毒十条”,有效治理治安突出问题。要围绕平安新都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动社区发展治理强基础、优服务、惠民生与社会综合治理防风险、促法治、保平安双线融合,为加快开创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政法力量。(新都区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