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金堂县公安局荣获全市抗疫先进集体
2020-12-03 16:48:40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记者从金堂县公安局获悉,在前不久举行的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上,宣读了《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该局赫然在列。


\"图片1.png\"/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金堂县公安局党委和广大党员民辅警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全警动员、逆“疫”而上,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持“把握战机,严防死守,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工作原则,全力以赴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社会经济恢复发展,确保了监所“零感染”,充分展现出金堂公安的党性担当、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党建引领,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金堂县公安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从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出发,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启动安保慰问联勤一级响应,全面吹响战“疫”号角。县公安局党委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安排专题部署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措施,明确任务,并向全县公安民辅警发出倡议书,呼吁广大党员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精神,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先锋引领,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县公安局立即成立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全县19处疫情防控点上,党员干警们不眠不休、连续奋战,累计排查539711辆车、1282770人;其中,湖北籍车辆368辆、重庆籍车辆7924辆,盘查湖北籍1117人、重庆籍人员13613人,查获“问题口罩”55800只,严把严进入成都的关口,让疫情远离全市人民。各派出所党支部的民辅警坚持关口前移,主动进位,配合县卫健、社治、镇(街),主动融入城乡社区,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工作要求,会同基层群防群治力量逐户开展摸排工作。共排查实有湖北籍来金堂人员361人,非湖北籍经由湖北来金堂人员1858人,全县正常营业酒店、民宿123家。


  主动作为,严打涉疫违法犯罪


  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县公安局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对集中医学观察点、定点治疗医院的内部安防和外部封控措施,并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违法犯罪,破获两起以售卖口罩为名实施的电信诈骗案,抓获涉案嫌疑人3人,追赃挽损99000元。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控制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停止组织和举办大型活动审批,检查督导相关行业暂停营业的落实情况,累计协助关停KTV等公共聚集场所169家、麻将馆1963家,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条件。


  (金堂县公安局 龙正雄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