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市公安局召开“砥砺奋进的2020年 致敬奋斗的人”主题座谈会
2021-01-04 16:39:13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践行训词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成都公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决心、凝聚磅礴奋进力量,推动成都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12月29日晚19时,成都市公安局召开“砥砺奋进的2020年致敬奋斗的人”主题座谈会。


\"图片2.png\"/


  成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平江,全体班子成员,各分(市)县局局长、政委,市公安局各处(队)处(队)长、政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国家级、省部级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戴德军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发言代表工作纪实视频。8位发言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成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平江肯定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带领大家回顾了全市公安民警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的重要贡献,圆满交出了“功为党建、业为城兴、言为民立”的成都公安答卷。


  在2020这一极不平凡的年份,成都公安勇毅逆行、抗击疫情,为成都成为全国感染率最低和经济复苏最快的特大城市之一作出了重要贡献;忠诚履职、践行使命,圆满完成美驻蓉领馆闭馆安保维稳政治任务;利剑出鞘,守护平安,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圆满收官,龙泉、金堂禁毒整治成功摘帽;创新治理,服务发展,社会态势感知能力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畅通有序;矢志追求,公平正义,形成了成都公安史上系统最严密、运行最高效的执法监督管理体系;固本强基,创先争优,涌现大批先进典型,用实干担当诠释为民情怀。


\"图片3.png\"/


  王平江强调,2020年成都公安经受了极大的考验、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攻克了一道道难关,赢得了一次次胜利。2021年是“十四五”时期第一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


  全市公安机关要谋新篇、开新局,全面开启成都公安“十四五”规划新征程,2022年如期实现成都公安基本现代化。


  更高起点推进平安成都建设,谱写护航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新篇章。


  更富实效提升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水平,标准化建设推进“1362”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度融入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力实施“一所一品”警务战略。


  更可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从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从静态平安向动态平安、从一时平安向长治久安的转变。


  全市公安机关要抓机遇、占先机,全面融入城市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以“人民公安为人民”作出新贡献。


  坚持服务创新驱动,主动做好人才要素保障,主动护航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人城产”融合发展,助推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


  坚持服务开放提能,进一步深化出入境便利措施和外国人停居留服务管理,助力引进更多外籍人才,全面融入国际化社区建设,服务自贸区建设,抓实抓细大运会安保工作各项措施,确保安全顺利举办。


  坚持服务民生福祉,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推进“一所一品”警务战略和“一室两队”改革,深化警种融合试点,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紧盯疫情发展态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服务绿色发展,探索社区交通法治自治德治体系,打造现代化大都市绿色交通体系,主动应对地铁线网扩张,成为以数据治理支撑“不限购、不限号、不限外”,以社会治理实现绿色交通转型的城市先行者。


  全市公安机关要铸警魂、育工匠,全面展现全市公安队伍建设新风貌,以“对党忠诚”续写新篇章。


  筑牢“公安魂”,“对党忠诚”是人民警察的政治品格、职业底色,也是行动指南和力量源泉,要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彰显党性,学习弘扬“东莱精神”,加强党史、国史、公安史等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铸造广大民警永葆忠诚可靠地政治本色。


  培育“工匠心”,要以工匠精神做好每一个细节,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有务实肯干的心态,敢于吃苦的精神,不断开拓的激情。今后我们要继续以“K歌”“赛马”“夺标”的方式,从工匠中选拔人才,厚植培养工匠的肥沃土壤,让工匠精神在警营生根开花,工匠人才在警营层出不穷。


  (成都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