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出入境大厅获评成都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点位”
2021-01-26 15:27:21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助力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推动和激励各区(市)县以天府文化和家规家风为重点内容,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日前,成都市委宣传部通过材料初评、专家实地调研、第三方实地核查等方式,确定发布2020年成都市7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点位”,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大厅是全市公安系统唯一点位。


\"微信图片_20210126152225.jpg\"


  一年来,天府新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支队出入境大队启动各种应急机制和创新服务,助力天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营商环境建设。


  他们着力场景浸润,特色打造“和谐、文明”办事环境。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大厅和国际接轨,增加英语叫号系统、中英文对照标识;青年志愿者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和引导;自助设备实现24小时为民服务;增加人才绿色通道和农民工绿色通道;在接待大厅常年摆放鲜花,为群众提供美好的办证环境。


  在每个窗口和警营文化墙都有体现“和谐”“文明”的标语和水牌;向每位办事群众发放《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多种宣传手册、画报;在LED显示屏和视频播放器上滚动播放“富强”“民主”的公益广告。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形成“人人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他们着力能力素质,始终坚守“公正、法治”办事规范。新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全警积极参与,共同担当抗疫情。做好接待大厅消毒工作,确保2020年春节后按时恢复办公。同时,组织警力深入社区在全市率先完成对在住境外人员的走访摸排,体现了出入境“娘子军”的“爱国”与“敬业”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126152239.jpg\"


  这群在疫情防控中肩负沉甸甸责任的“娘子军”,有的是“双警”家庭,有的从外地第一时间辗转回蓉,有的孩子年幼,多日未曾相聚。她们是丈夫呵护备至的妻子、是被孩子想念的母亲、是父母眼中视若珍宝的女儿,也是她们,有疫情时上一线的勇敢,为群众带去雪中送炭的关怀。


  他们在全市创新推出境外人员住宿登记远程办理不跑路的“互联网+”办理模式;积极争取上级机关政策支持,成为全市首批挂牌外国人来蓉工作“一窗式”服务窗口的大厅。


  每季度开展“岗位大比武”,提升队伍整体能力素质,获省公安厅“三星窗口”“三星民警”荣誉称号;优秀民警在“全警实战”竞赛中取得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主动调研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框架下的出入境业务发展前景。


  这一方小小的出入境窗口,承担着天府新区所有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出入境证件的办理业务,不仅守护着更多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更在疫情下,协力按下了天府新区国际朋友圈的“重启”键,见证着新区经济生活秩序快步复苏的许多细节和瞬间。


  他们崇尚助人为乐,走进乡村,助农“战疫”,为农户种下几亩地的柑橘树;他们仰望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感受《八佰》带来的史诗传唱和凯旋辉煌;他们提倡美好向善,“六一”儿童节的时候,走进乡村贫困家庭,把温暖送给留守孩子……



  齐心协力,天府新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支队出入境大队正在打造一支专业且有温度的队伍。


  (平安天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