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双流法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1-02-09 17:37:58 来源:四川长安网

  2月8日,成都双流法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体院领导及干警、人民陪审员、服务外包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华主持。


\"图片1.png\"/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学艺华宣读了2020年荣获上级表彰情况。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于燕宣读双流法院《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庭审”“优秀裁判文书”“优秀典型案例”“优秀司法建议”“优秀调研文章”的决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红宣读双流法院《关于表彰2020年度岗位标兵、办案之星、十佳人民陪审员、优秀特邀调解员、十佳服务之星、官微投稿优秀部门、官微投稿优秀作者、书影妙笔之星的决定》。院领导分别向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2020年度优秀干警代表“办案之星”获得者、员额法官胡蓉及“岗位标兵”获得者、司法警察康宇作交流发言。


\"图片3.png\"/


  何良彬院长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院工作的精彩瞬间,并对2021年双流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推动落实法治双流建设与法院改革发展同步谋划、同步推进。二是以努力建设新时代“企业最容易做生意的地方”为目标,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依法惩治各类违法犯罪。三是以努力建设新时代“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长最快的地方”为目标,切实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强以案释法和法治宣传,让民法典真正走进人民群众心里。四是加快构建与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模式相适应的制约监督体系,深化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把改革动能转化为办案效能,实现长期未结案件化解率同比再提升、信访投诉量同比再下降,形成办案良性循环。五是以努力建设新时代“干部人才心齐气顺只争一流的地方”为目标,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标专业、理性、精进、务实要求,把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实施学历提升、素能增强等四大工程。


  最后,何良彬院长为全院干警送上了温暖的2021年新春致辞。


  (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