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市成华区启动“爱成华·享平安”群众阅卷专题活动
2021-02-10 11:10:25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都市成华区启动“爱成华·享平安”群众阅卷专题活动
  
社区好不好?居民来评判


\"\"

成华区群众阅卷专题活动现场


  
  2月7日,“爱成华·享平安”平安社区群众阅卷首场活动在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和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正式启动。活动采取社区书记、社区民警向人民群众报告2020年社区治理、社区治安工作推进情况,接受人民群众现场测评的形式进行。
  
  据悉,活动由成都市成华区委政法委、成华区公安分局主办,是该区着力提高全区群众对平安建设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创新之举。接下来,平安社区群众阅卷将在成华区各社区陆续开展。
  
  居民提问社区作答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由社区向居民群众报告社会治安、社区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并接受群众现场询问、测评。
  
  活动中,和美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民警张冀川首先从社区警务团队打造、治安要素采集应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健全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社区警务工作情况,并谈到了今年治安工作推进打算。之后,社区党委书记罗熠又从党建引领、社警联动、宣传引导等方面介绍了过去一年社会治理工作,同时也谈到了2021年部分社区治理工作计划。汇报完毕后,现场群众就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罗熠、张冀川和现场民警一一作答。
  
  “您对和美社区公共服务的评价?”“您认为和美社区应该将哪些方面的工作进行加强?”……交流结束后,社区向群众代表分发了测评问卷,就过去一年社区平安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记者在场外看到,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住建交局、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信访局还通过宣传展板的形式,全方位呈现了近年来全区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
  
  现场居民们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民主测评活动十分有意义,让大家有机会与社区干部面对面交流。“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到了社区工作,虽然不能完全明白里面讲的内容,但能感觉到社区很用心的在为大家做实事。”社区居民任和泉说。
  
  群众阅卷将在全区推广
  
  临近春节,为营造寓教于乐的欢乐氛围,社区现场还为大家准备了一台防骗题材小品《将计就计》。“你没在我旁边,咋个晓得我的通话内容的?”“这些诈骗套路都一样,你想要不上当受骗,就三字,别贪心!”演员投入地情景演绎,生动地展示了当前常见的诈骗手段,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另外,活动还准备了线上反诈知识有奖竞赛,大家只需手机微信扫一扫,参与竞答就能领取“平安红包”奖励,据悉,线上答题活动将持续三天,通过这样的形式积极发动社区居民广泛参与进来。
  
  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成华区还将在全区各社区开展平安社区群众阅卷专题活动,力争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搭建社区与居民的交流沟通平台,拉近警民、政民间的关系,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速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记者 陈博 实习生 都鑫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