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市成华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第3次工作调度会
2021-02-10 10:35:15 来源:法润成华

\"微信图片_20210210103153.jpg\"


  近日,成都市成华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调度会。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陈翔飞同志一行到会指导成华区示范试点工作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世映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赵凯雄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10103158.jpg\"


  陈翔飞同志表示,成华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抓得实、抓得紧,切实做到了方案项目化、工作落地化、推进台账化,三点体会感受明显:一是领导重视、全区上下积极性高,决心大干劲足;二是措施务实、组织有力,工作落实落地;三是方向明了、思路聚焦,成效初显。


  同时,也对成华区示范试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抓示范试点;二是更高标准抓示范试点;三是讲求方法抓示范试点;四是抢抓时效抓示范试点;五是示范率带抓示范试点。


\"微信图片_20210210103201.jpg\"/


  杨世映同志指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抓法治就是抓工作、抓法治就是抓发展”的思想,积极运用法治手段为全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他强调:一是示范试点要高位推进,宣传教育工作要始终围绕“关键少数”开展,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二是问题导向要精准聚焦,牵头单位要聚焦“法治宣传教育实效不高”等9个具体问题,主动争取上级支持,大力推进法治智库建设,加快研究制定法治示范社区建设标准,想方设法破解各类“梗阻塞”;三是目标导向要持续强化,要按照“一月一主题”“一月一话题”的思路,因时因势选择法治宣传主题,用好用活大熊猫、工业文明等品牌,力促法治教育基地尽快建成投用,大力构建法治场景,在各街道广泛开展“法治春联进万家”等活动,充分营造法治氛围。


  赵凯雄同志强调,法治宣传教育是一项统筹性的“大宣传”工作,要着力抓好三个重点:一是抓紧重要节点,比如“6.26”“12.4”等时间节点;二是突出重要群体,比如,学生、干部、群众、企业员工等群体;三是注重宣传方式,特别是针对法治宣传进社区的实效性问题,要用好小区公益广告这个阵地,积极探索用制度化的方式建立硬性指标约束,量化规定各小区用于发布法治宣传等公益性广告宣传的比例,确保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会议审议了区委组织部《关于“示范推动解决‘关键少数’法治思维不强的问题”的工作方案》、区委宣传部《关于“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宣传教育实效不高的问题”的工作方案》;会议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依法行政“账图模式”、区公安分局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建设、白莲池街道一里塘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特色社区打造,以及示范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1月份工作推进及2月份工作建议情况的汇报。


  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区纪委监委、区人大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社治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税务局、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住建交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信访局、区行政审批局、区智慧治理中心、区妇联及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