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双流法院:光荣时刻,又见锦旗扬
2021-02-26 18:22:39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两地法院协同执行 企业跨省送锦旗


  “我们多次给申请执行人打电话让他来法院领钱,他却百般推脱,始终不肯露面。”双流法院执行法官向彬如是说道。


  2020年8月,成都双流法院立案恢复执行了申请执行人上海某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成都某贸易有限公司、成都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合同纠纷一案。承办法官向彬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对其名下的银行存款、网络资金、不动产、保险等财产情况进行调查,依法强制扣划了被执行人名下银行存款11万余元。随后,向彬法官多次通过电话联系申请执行人,但申请执行人却再三推脱,未能在约定时间内办理领款手续。


  至此,向彬法官感到十分疑惑,申请执行人既然已经主动申请恢复执行,为何却不来法院领取执行案款?


  通过在人民法院关联案件系统中搜索申请执行人的名字,向彬法官终于知晓了原因。原来该案申请执行人在全国各地法院作为被执行人亦有不少案件,且涉案金额较大,其身份既为债主又是欠债人。向彬法官知悉此情况之后,迅速在系统中筛查,寻找双流法院申请执行人作为他地法院被执行人、且涉案金额基本一致的案件。经过筛查,向彬法官终于联系上了江苏省常熟市法院。


\"图片3.png\"/


  两地法院经过电话沟通后,常熟市法院执行局立即向双流法院发来文书,依法从双流法院执行案款账户上提取了该笔执行案款,并第一时间支付给了该院申请执行人苏州市某服饰有限公司,解决了其急需资金支付工人工资及其他付款的燃眉之急。为表示感谢,苏州市某服饰有限公司于近日跨省向双流法院执行局送来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公正司法暖民心 送面锦旗表民意


  近日,当事人何某向双流法院行政庭员额法官王璇送上一面鲜红锦旗。


\"图片4.png\"/


  案情简述:2020年,因承包耕地的权属事宜,唐某、何某将新都区某街道办及相关行政部门诉至双流法院,并提出由相关行政机构对其承包的土地进行重新确权颁证的诉讼请求。


  案件审理中,唐某、何某自愿撤回对部分被告的起诉,仅以新都区某街道办为被告进行行政诉讼,经审查后,双流法院决定准予撤回对部分被告的起诉。王璇法官仔细梳理了案涉土地的使用权转移过程及相关手续,认真核实了案涉土地使用权转移事实,并结合国家法律法规及当地政策明确案涉行政机构职权范围,最终认为,新都区某街道办在收到唐某、何某的申请后,应当履行职责予以答复处理,其至今未做出答复处理的行为违法。双流法院依法判决新都区某街道办于本判决生效后30日内对唐某、何某的申请做出答复处理。


  目前该案已生效。


  (向彬 任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