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进驻市检察院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15 09:47:49 来源:成都政法

  3月10日下午,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进驻成都市检察院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听取了市检察院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情况汇报,指导组组长梁晓军、副组长张天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下设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分为省级指导组见面会、省级指导组工作对接会两个阶段召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315093014.jp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315093051.jpg\"

  会上,张天智副组长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二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开展好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工作,要见成果、出经验。三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责任,抓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特点、亮点。四要协作配合,共同做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任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315093101.jpg\"


  梁晓军组长对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及配套文件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着力责任落实谋好篇,市检察院党组是直接责任主体,要统筹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落实责任。二是着力思想发动开好局,要在广度、深度上在全体干警中入脑入心,规定动作要做好、做扎实,打下广泛深厚的思想根基。三是着力运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整顿的关键核心环节是查纠整改环节,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细致研究。四是着力案件线索查处切好口,要拓展线索来源渠道,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透彻分析检察系统涉法涉诉案件,深入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重点查找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和司法人员职务犯罪线索。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315093111.jpg\"/


  吕瑶检察长表示,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指导组指示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各阶段各环节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检察院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指导组督导指导,以严实的作风推进,确保交出成都检察高分答卷,以有力的保障举措,积极配合指导组各项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315093123.jpg\"/


  会上,指导组还针对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中的问题作了答复指导,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检察院专班负责人易从中同志提出五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担责任,精心组织抓落实。二是深究细查找问题,刀刃向内敢亮剑。三是严明组织纪律,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四是注重总结提升,抓住特色亮点。五是注重成果转化,促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成都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