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举行2020年度网格“双十佳”评选 特别新增“网格抗疫先锋”颁奖
2021-03-29 11:19:10 来源:成都政法

  3月26日,随着网格员们汇报“比拼”环节的结束,成都市2020年网格化服务管理“双十佳”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产生了“十佳明星网格”、“十佳明星网格员”,特别新增“网格抗疫先锋”颁奖环节,举行了“网格E家”启动仪式。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活动还首次以“云直播”形式连接到全市各级综治中心,各地未到现场的网格员们可在“家”观看。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329111821.jpg\"/


  “明星网格员”评选采取笔试加现场评审的方式产生,网格员们按照抽签顺序轮番上场,分享着他们在网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故事,尤其是抗击疫情、汛情中攻坚克难的感人事迹,传递出了永葆初心服务群众的坚定信念。经过激烈的角逐,活动评选出了“十佳明星网格员”,公布了“十佳明星网格”,23名在疫情中表现突出的网格员获“网格抗疫先锋”称号。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以比促学、以学促干,全方位提升网格员履职能力,使网格触角更加灵敏、发现问题更加精准,以更优质的服务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他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全市1.3万余名网格员投入一线,地毯式走访排查875万户、1993万余人,发现上报办理各类事件392万件,将大量民生诉求、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消除在网格,期间涌现出一大批“日行三万步”的最美“逆行者”和“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事迹,他们的付出助力了成都成为千万人口以上特大城市感染率最低、复工复产最快的城市之一,取得了违法犯罪警情、刑事立案、群体性事件实现“三年三连降”,连续12年位居“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优异成绩。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329111832.jpg\"/


  当天,市委政法委还联合成都发布,现场举行了“网格E家”启动仪式,4名优秀网格员代表受邀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布成都市“网格E家”工作矩阵正式建立。该矩阵将通过扁平、快捷、高效的互动方式,把网格微信群升级为“基层末端感知系统”,以风险隐患排查、社情民意收集、权威信息发布、交流学习平台四大功能为切入点,力求进一步提高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


  十佳明星网格获奖名单


  郫都区唐昌镇3号网格


  蒲江县寿安街道妙乐村2网格


  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兴隆湖社区第一网格


  金牛区驷马桥街道红花社区第10网格


  金堂县赵镇街道家珍社区第6网格


  邛崃市临邛街道文星社区第一网格


  新都区大丰街道赵家社区第二网格


  新津区五津街道城北社区第二网格


  成华区跳蹬河街道锦绣社区第7网格


  简阳市简阳市新市街道新达街社区05网格




  十佳明星网格员获奖名单


  蒲江县杜梦云


  郫都区万婷婷


  武侯区向南南


  成华区王华珍


  天府新区徐飞


  邛崃市吴雨茜


  新都区唐思容


  龙泉驿区邹秀琼


  金堂县张艾


  东部新区巫敏




  “网格抗疫先锋”获奖名单


  天府新区苏丹


  东部新区林红


  高新区高云泉


  锦江区宋绚


  青羊区周瑛


  金牛区何春华


  武侯区何芋杉


  成华区吴彬


  龙泉驿区魏远凤


  青白江区陈雪梅


  新都区李梅


  温江区赵馨


  双流区骆明涛


  郫都区张望环


  新津区周静


  简阳市陈世俊


  都江堰市史晓东


  彭州市匡红霞


  邛崃市罗艳


  崇州市黄建芬


  金堂县陈元忠


  大邑县严元香


  蒲江县周芮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