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清明祭英烈 | 成都郫都公安:讲英烈故事,弘英模精神
2021-04-03 17:46:58 来源:成都郫都公安

   烈烈英魂、万众敬仰,壮志丹心、永世流芳。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成都郫都区公安分局通过开展系列活动,隆重纪念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民警,追忆英烈事迹,弘扬英模精神。



  听英烈故事,追寻先烈足迹


\"微信图片_20210403174158.jpg\"


  
  重温英烈们那血与火的峥嵘岁月,缅怀英烈壮丽人生,感悟那忠诚担当、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精神。
  
  4月1日,在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王之琳的带领下,35名党员民警前往郫都区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全体整装肃穆而立,向英烈鞠躬默哀,敬献黄菊,重温入警誓词。
  
  随后,邀请“中国好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董贵生老兵在烈士陵园为分局民警代表讲述英烈故事。
  
  “11.20”英雄群体代表——法制大队教导员裴正宇现场讲25年前与烈士任先成并肩战斗,同歹徒搏斗的英勇事迹,分享个人感悟。
  
  参加祭奠的民警代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公安英烈及革命前辈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鞠躬尽瘁的精神,为维护社会稳定、城市三安而不懈奋斗。
  
  讲英烈故事,弘扬先烈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03174212.jpg\"

  
  英烈精神穿越时空,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闪耀着时代的光芒。
  
  4月2日下午2时,应辖区企业、社会团体、学校师生代表要求, 分局组织300余名群众代表主动到烈士陵园祭奠英烈,他们先后到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献花、默哀。
  
  随后,在烈士墓前,分局主动安排“11.20”英雄群体成员,烈士身前战友、各单位教导员为祭奠代表们宣讲任先成、付尚彬公安英烈先进事迹,让代表们更加了解公安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宣传和弘扬英模精神。
  
  参加完祭奠活动后,部分学生代表为近距离了解先烈任先成,分局组织学生代表看望慰问烈士家属,继续聆听烈士身前生活点滴、感人故事。烈士家属通过讲述一件件小事、刻画一个个画面,还原英雄生前形象,让学生代表们更加了解到任先成烈士生前爱岗敬业、一心为民的精神。当他们在听闻任先成在牺牲当晚还有群众在任先成家里等着处理矛盾纠纷时,不禁潸然泪下。
  
  悟英烈故事,不断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10403174221.jpg\"


  
  在历史烟云与现实光影的交叠中,歌颂铭记为扫黑除恶而牺牲、为人民安康而辞世、为维护法治而献身、为祖国发展而流血、为辖区平安而负重的公安英模。
  
  学先进,组织观看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宣传学习“时代楷模”“公安楷模”“最美基层民警”等,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大力弘扬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
  
  做先进,组织开展“师徒结对共进步”“学习先进典型,弘扬英模精神”“为民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激励全局民警辅警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为民服务工作中。
  
  树先进,以“警营明星”“教育整顿学有榜样”为载体,推选身边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公安英模们忠诚于党、坚定不移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矢志不渝、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
  
  英雄故事代代传,忠诚赞歌久久颂。郫都公安定将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头,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上再创新业,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