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邛崃监狱:退休不褪色 我心永向党
2021-04-14 09:47:14 来源: 四川省邛崃监狱

  为更好地强化党史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近期,邛崃监狱组织70余名离退休民警到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243.jpg\"/

  

  大渡桥头铁索寒,红色传奇竞风流

  

  时隔红军长征80余年,大渡河水一如往昔奔腾,两岸景象却换了人间。老同志们在人群熙攘的泸定桥上亲手触摸着那段红色传奇,追忆刻骨铭心的岁月,重温气壮山河的征程,感受伟大精神的传世。

  

  带着对先辈的缅怀之情,退休民警们驻足瞻仰了红军长征的遗物,了解了红军长征的历史,共同追忆这段伟大历程。

  

  看今朝党旗增辉,忆初心老而弥坚

  

  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前,离退休民警在监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忠利的带领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抒发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情。再次面对鲜红的党旗,铿锵的誓言,老同志们纵使离休多年也难掩心潮澎湃,高举的右拳之下,党徽熠熠,初心闪烁。

  

\"微信截图_20210414094404.png\"/

  

  重温入党誓词后,张忠利为大家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离退休民警们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并对建党一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既骄傲于自己甘于奉献的一生,也骄傲于新时代的荣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下一步,邛崃监狱还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教育,让党史学习走“新”、走“心”,引领广大民警坚定信仰,不忘初心,铸忠诚之魂,存大局之念,秉奉献之心,怀担当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