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刘志诚到成都市成华区调研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2021-04-25 23:39:40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融媒体中心

  4月25日,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到成都市成华区调研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强,省公证协会会长扎柯,市司法局局长薛志明,区委书记赵春淦,区委副书记、区长蒲发友陪同调研。


\"1167b1519a12414896ddf0f427ce76c7.jpg\"/


  刘志诚指出,开展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督促公证行业及时排查化解潜在违法犯罪风险的迫切需要,对于遏制行业不正之风、维护公证公信力,推动公证工作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成华区在工作开展中思路清晰,统筹有力,前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创新实施的“六一”工作法以及全面铺开“法治账图模式”等做法,在全省都具有一定的示范推广价值,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刘志诚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查找问题与完善机制制度贯穿始终,把落实责任与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切实通过开展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公证服务质量、行业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


  赵春淦表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成华政法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在抓好教育整顿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扎实有效推进自选动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成华将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坚持抓重点任务、抓关键环节,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奋力打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成华政法铁军。


  当天调研中,刘志诚一行还来到成华公证处,实地了解公证处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公证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区领导杨世映、赵凯雄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