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崇州市检察院高峰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
2021-04-28 17:41:39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表扬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中,崇州市检察院高峰获评先进个人。


  高峰同志现任崇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担任核心主办人员办结4起33人恶势力团伙或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牵头联系公安、法院、行政部门,印发《崇州市人民检察院从严惩治涉砂石资源违法犯罪的工作意见》,依法打击非法采矿刑事犯罪4件16人;印发《崇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依法打击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电信网络诈骗、网络传销、网络非法集资、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影响和危害网络安全的刑事犯罪118件284人。


  在他的组织统筹下,崇州市检察院结合涉恶案件办理,发出社会治理检察建议5份,公开宣告送达5份,跟踪问效10次,被建议单位整改率和回复率100%。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得到很大完善,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在他的引导下,崇州市人民检察院干警积极作为,院集体被成都市院评为2019年度扫黑除恶工作先进单位,有关工作经验被最高检扫黑办、省检察院扫黑办和成都市扫黑办转发采用。


       崇州市检察院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