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市郫都区公安分局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2021-05-04 20:45:06 来源:郫都公安

铭记血与火 书写梦与诗 


成都市郫都区公安分局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为激励成都市郫都区公安分局青年民警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结合分局党史学习教育及教育整顿工作,4月29日下午,郫都区公安分局举办“五四”青年节“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


  血与火 为青春启蒙


  青年民警来到任先成烈士生前所在的郫筒派出所,听“11.20”英雄群体代表刁安志、裴正宇讲述烈士生前二三事。随后,大家又辗转原新民派出所旧址,听付尚彬烈士生前战友陶弘讲述烈士生前的先进事迹。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饱含深情的讲述,为青年民警们真实地再现了烈士生前的点点滴滴,革命先烈鲜活的形象如在眼前。


\"7ff53abfb71042e1bb557b21ae867ba8.jpg\"/

“11.20”英雄群体代表裴正宇讲述任先成烈士生前二三事


  爱与恨 为青春筑基


\"8b40bd92028a46dfb86ba6530768fe04.jpg\"/


  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青年民警又来到位于成都工业学院校园内的陈毅纪念园。园内以实物和图片的形式,展示了陈毅元帅伟大光辉的一生,反映他“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忠心报国,勇于献身,胸怀坦荡,无私无畏”的精神。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物,一段段壮怀激烈的红色记忆,让在场青年民警深受教育,倍感鼓舞,更加深入了解和认识了革命先辈的成长历程和光辉业绩,从心灵深处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梦与诗 为青春修行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青年民警们来到成都铁路工程学校,给全校一千多名同学送去了法律和安全防范知识。炎炎烈日,丝毫没有减退民警的热情。14名民警精神抖擞、朝气蓬勃,依次上台宣讲,“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怎样预防街头诈骗”“防止手机被盗有哪些窍门”“民法典的那些事儿”,讲述内容丰富多彩,实用性强。宣讲过程中,民警还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与在场同学沟通交流,起到了很好的收效。最后在全校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这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大讲堂”落下了帷幕。


\"e03f70a23e9b47cc80747f1daf5e989e.jpg\"/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分局青年民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更加激发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的进取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筑牢信仰之基,奋进伟大时代,在工作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不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