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蒲江:“四个走进”登门纳谏做实教育整顿
2021-05-07 16:03:45 来源:四川长安网

  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成都市蒲江县检察院将开门纳谏贯穿始终,提升主动为民服务办实事能力。近日,该院检察长李光奇等主要领导带队走访多地,倾听群众提意见建议,确保不走过场不走形式。


  一是走进律所。李光奇先后走进广定律师事务所和智盛律师事务所听取意见建议,听取建议意见6条,并达成共识:检律之间要积极拓展和深化务实协作,健全常态化的联系协作机制,积极探索检律双方互相监督的良性机制,努力为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建设携手前行、共同奋斗!


  二是走进企业。“想要看清本质,就是要走出去,我们以企业的视角去看见、听见。让企业家们看见我们检察队伍的态度,听见我们检察队伍的声音,感受我们检察队伍的温度。”副检察长石月书日前分别走进宏鼎电子和百事兴科技两家企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3条,在共商助力企业发展之策时与企业家们语重心长地说道。


  走进果园。副检察长赵晓玲走进三义村果园,听取果农意见建议5条的同时。还向果农们介绍了检察院开发的“蒲江检察12309在线服务平台”小程序及公众号,演示了小程序中公益线索举报、检察官播新闻、诉讼活动预约等功能,并建立了微信群,不定时发布各类法治音视频信息,为人民群众拓展法治常识,真真正正做到为民办实事。


  走进社区。“社区是一个和自己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地方。”政治部主任赵显勇到吕石桥村和铁炉村听取意见建议3条,向村民们介绍了公园城市“巡回检察组”的办案团队,让人民群众在美好幸福生活中有更多的检察感受。


  蒲江检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