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成华:公安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1-05-11 11:37:04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浓厚氛围。日前,成华区公安分局党委举办2021年5月主题党日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来自成华公安、成都交警五分局各党支部(总支)的10支  代表队共30人参加了本次竞赛,90余名党员民辅警到场观摩,为选手加油鼓劲。


\"QQ图片20210511113620.jpg\"

 

此次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内容,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三个竞赛环节。场上参赛选手各展身手,场下观众掌声不断。在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机智作答,燃起头脑风暴。在抢答题环节,大家在赶超比拼中激烈角逐,分秒必争、激烈抢答、火力全开,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赢得了阵阵掌声。在风险题环节,参赛选手斗智斗勇、巧妙抉择、默契配合,全力捍卫团队荣誉,整个过程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分局情指中心党支部、警务保障室党支部、双水碾派出所党支部组成的第三组,拔得头筹;由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禁毒大队党支部、龙潭派出所党支部组成的第七组,斩获二等奖;由分局法制大队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保和派出所党支部组成的第一组,获得三等奖。最后,参加本次竞赛活动的分局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QQ图片20210511113624.jpg\"

 

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调动了全体民辅警不忘从警初心、牢记使命为民的热情和干劲,在重温百年党史中,进一步筑牢忠诚信仰、锻造过硬本领、锤炼党性修养,充分展示了分局党员民辅警奋勇争先的良好风貌,助推分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接下来,分局还将继续加大党史知识宣传力度,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方式,让分局党员民辅警对党的历史了解更多、更全面,理解更深、更透彻;另外,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广大党员民辅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成华、法治成华建设,全力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队伍安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图由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