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龙泉驿法院:踏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5-17 10:41:40 来源:龙泉驿法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3日,共青团龙泉驿区人民法院支部委员会组织五十余名青年干警代表赴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踏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家容参加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517103855.jpg\"

  

  在出发前,青年干警纷纷换上象征革命意义的红军服。在前往的途中,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

  

  到达目的地后,青年干警们放眼四周,碧翠环抱,万物生机勃勃。看着眼前的一草一木,呼吸着雨后的清新空气,干警们既放松了疲惫身心,又缓解了压力。

  

  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年干警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本次活动安排了《沼泽取水》《战略转移》《共绘蓝图》等游戏环节。大家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在游戏中培养了青年干警之间的团结协作、彼此信任、同甘共苦和永不放弃的意识。

  

  接着,一场围绕党史的知识竞赛正在激烈展开。青年干警们情绪高昂,聚精会神,反应敏捷,踊跃抢答。大家拼手速、比知识,竞赛的激烈程度被推向高潮。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大大激发了青年干警对党史的学习热情,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了解更多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517103905.jpg\"

  

  随后,青年干警徒步来到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干警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全体团员佩戴团徽,面对鲜红的团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在红军纪念馆内,通过丰富的文物和展板,青年干警们重温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邛崃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参加武装斗争的光辉历程,直观感受了红军坚忍不拔、团结战斗的革命精神以及崃山儿女沿着红军足迹为争取解放而斗争、为建设新中国而奋斗的功绩。每到一处,干警们都认真听、仔细看、用心悟,自觉地接受精神洗礼。

  

  最后,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希望青年干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使命和担当,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保持青年人的朝气,目光长远,脚踏实地,主动作为,久久为功,为推进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分展现了龙泉驿法院青年干警的活力和朝气、团结努力与积极奋进。返程后,参加活动的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五四”纪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实践活动,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贡献青春力量,自觉传承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