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周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政法系统专场)举行
2021-05-21 09:40:32 来源:成都政法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5月19日,周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政法系统专场)在天府新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521093155.jpg\"/


  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天府新区、高新区、东部新区、锦江区、武侯区、双流区、新津区政法干警代表共340余人参加报告会。


  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他挺身而出、视死如归;面对求助的市民群众,他满怀深情、排忧解难,用庄严承诺砥砺前行方向,用忠诚信念护卫挚爱热土。会上,报告团5名成员——周钱同志生前战友、领导、亲属、社区工作人员、媒体记者用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周钱同志平凡而感人的点滴故事,诠释了基层共产党员忠诚为民、勇于担当的赤诚之心,展现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精神风貌。伴随一声声讲述、一张张照片,现场响起一次次掌声,留下一次次热泪。


\"微信图片_20210521093204.jpg\"/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参会干警代表纷纷表示,周钱同志平凡而感人的事迹使我们倍受教育鼓舞,我们将见贤思齐、传承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把政法英模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大庆、“幸福美好十大工程”、基层社会治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勇当平安建设的主力军、法治建设的领头羊、疫情防控的先锋队、基层治理的排头兵,以服务中心大局的实绩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效,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