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市青羊区委政法委“七学”并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25 15:45:00 来源:四川长安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市青羊区委政法委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责任担当,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以“七学”为引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领导干部“带学”。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发挥领导班子领学带学作用,区委政法委主要领导为机关党员讲党课,带领大家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永葆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区委政法委其他领导干部轮流上讲台讲专题党课、谈初心体会,带动政法委机关形成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人人守初心的良好氛围。


  专题讲座“导学”。邀请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教授欧阳玉蕾作专题授课,深入阐述延安整风精神,并围绕中国共产党如何从苦难走向辉煌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从探索走向成功、从弱小走向强大,深刻展示了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顽强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示了扭转乾坤、感天动地的强大正能量,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积蓄磅礴的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


  主题党日“研学”。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确定党史学习重点内容,精心组织党员干部集体研学,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展现良好学风,达到思想有触动、境界有提升、精神受洗礼,并适时开展学习交流,在真懂中“悟思想、铸忠诚”,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组织集体研学16次,交流讨论2次,撰写心得体会文章28篇。


  先进典型“引学”。组织党员到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黄瓦街派出所跟班学习,通过实地见学、经验介绍、座谈交流、对标先进,理解枫桥经验为民服务的精神内核,感悟服务为民的初心使命,坚定为民干事创业的信仰追求。结合“政法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精神,使广大党员学有榜样、追有标杆,从英模先进事迹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进一步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忠诚履行好政法工作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线上线下“促学”。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每位党员拓展配发了15本学习书籍。拟定学习计划,以线下集体学、科室分组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引导党员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材料,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发挥线上学习优势,用好“学习强国”“成都政法”“青羊政法”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持续在工作微信群推送分享学习资源,不断提高学习效率。


  红色资源“悟学”。组织党员赴十二桥烈士墓,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育,学习烈士的光辉事迹,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忠贞不渝、英勇奋斗、百折不挠的崇高精神,向革命烈士肃立默哀,向烈士墓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重温入党誓词,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为党和人民奋斗一生。


  为民办事“践学”。开展政法党员干部“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进学校、进单位”,深入矛盾纠纷易发地、治安隐患集中地,虚心向群众学习、向群众求教、向群众问策,结合各科室工作实际,通过组织座谈、走访服务对象、特殊群体、困难群众等,听取群众对政法工作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止目前,已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32件。


  青羊区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