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武侯区司法局赴建川博物馆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3 15:31:14 来源:成都长安网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为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6月22日,武侯区司法局党员干部在党组副书记、局长代万旭的带领下,前往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走进建川博物馆、分组深入讨论“四堂课”中,铭记光辉历史,接受思想洗礼。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3152422.png\"

  

  前往建川博物馆途中,组织开展了“唤醒红色记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旨在“知党史、忆初心、强信念”,大家踊跃参与、积极抢答,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伟大成就,在寓教于乐中让党史知识理论入脑入心。

  

  抵达建川博物馆后,在代万旭领誓下,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3152446.png\"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建川博物馆的“奋斗与辉煌——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礼赞”馆、中流砥柱馆、川军抗战馆等场馆。大家在回顾近代中国的抗战史中,痛定思痛;在瞻仰革命先烈的英雄史中,肃然起敬;在学习建党百年的辉煌史中,展望未来。更加全面地认识了中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为世界反法西斯斗争的胜利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近现代政治、经济、文化发展与改革中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3152458.png\"

  

  参观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分组讨论,通过畅所欲言的分享,沉淀新感悟、新思想,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挥党史教育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以“学思悟践”促“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开创司法行政队伍工作新局面。

  

  (成都市武侯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