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市郫都区法院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
2021-06-29 12:36:44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群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度和支持度,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氛围,近日,成都市郫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洪磊到郫都区友爱镇政府宣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相关政策。


  会上,洪磊从“三个规定”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典型案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宣讲。


  据了解,宣讲会洪磊从“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讲解。“三个规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对于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办案、促进公正廉洁执法司法、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具有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三个规定”从领导干部、司法机关内部人员和司法人员自身三个层面,构建全方位的制度体系,为防止违规干预过问案件办理、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办案明确了政策界限,划出了纪律“红线”。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例的教训警示。通过典型案例,引以为戒,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全面扎紧廉洁司法的制度牢笼。


  洪磊强调,恪守法律、司法工作、不徇私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司法审判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监督。全社会要携手一心,共同筑牢廉洁司法、公正司法的防护墙。希望与会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扩大对“三个规定”的宣传,确保“三个规定”落地见效,全力支持区法院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不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结束后,与会的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群众代表签订了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公开承诺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活动,带动党员干部和群众严格遵守“三个规定”。


(郫法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