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成都成华区司法局“三学三比”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2021-07-05 14:25:47 来源:四川长安网

  日前,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司法局获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该局运用“三学三比”机制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一是“集中研学”比学习深度。开展“专题党课+现场参观+专家辅导”教育活动,党组书记面向全体干部作专题党课,组织干部赴院山坡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邀请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左卫民教授等专家作专题辅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能,引导司法行政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干部的政治情怀、爱国情怀、职业情怀。


  二是“灵活自学”比学习勤度。开展“必读书目+自选课程+线上课堂”自学活动,发布党史教育学习计划表,必读清单,下发必读书目,设立“法润成华”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教育专栏5期,推广运用“人民网?党务书库”“学习强国”党史学习工作微信群等线上载体,借助LED显示屏、法治融屏、宣传展板等线下平台滚动宣传党史学习内容,延展党史学习形式,实现党员干部个人自学桌上有表、手上有书、墙上有图、网上有库。


  三是“交流互学”比学习精度。开展“亮出承诺+比出效果+晒出好文”互学活动,组织干部签订“对标先进找差距”活动承诺书,确定工作日下班后17:00至18:00为“延学时段”,各科室轮流领读、分享心得、互相提问进行竞学比学,举办主题征文活动,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110余篇,优秀稿件20余篇。党员干部干部在导学、深学、互学、竞学中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自觉、筑牢了忠诚根基、校准了行为规范。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