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铸牢忠诚警魂 践行为民宗旨
2021-07-14 16:54:36 来源:成都长安网

  金牛区公安分局洞子口派出所引导干警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夯实忠诚根基,强化宗旨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转化为“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生动实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14165043.png\"

  

  矢志不渝跟党走,忠诚警魂融血脉


  坚持把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作为核心政治任务,抓严抓实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和书记讲党课,按照分局创新推出的“3451”学习模式(“3每竞学”“线上4学”“线下5学”“1本融合式笔记本”),支部班子成员喊响“向我看齐”,利用每日早会,领学党史知识和“每日一学” “每周一学”,累计党史学习31期,撰写心得体会和学习笔记602篇;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所上涌现出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刘军为榜样,开展英模讲党史、党史我来讲“小课堂”等活动10余次,力促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党员党性修养有效提高,忠诚根基有力筑牢。

  

  做好表率当先锋,合力攻坚见成效


  所领导在工作中时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做到“五必到”(民警加班所领导必到、民警业务工作遇见困阻所领导必到、高危抓捕现场所领导必到、维稳处突所领导必到、民警家庭重大事项所领导必到),以一言一行影响、带动民警,每名同志紧密团结到支部周围,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实现“给我做”到“跟我做”的量变到质变。持续推进派出所“最强党支部”和“最优党小组”建设,全面推动“一室两队”警务机制改革,实现党建、队建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今年以来,在“护旗1号、2号”行动中,立案338件,破案48件,破案率14.2%,累计打击171人,其中刑事拘留66人,行政拘留105人,强戒7人,违法犯罪警情与送押比一直处于正值状态,被金牛区公安分局评为专项行动警情防控和综合考核先进单位,打、防、管、控工作和队伍建设工作受到金牛区公安分局党委肯定。

  

  学好党史担使命,办好实事践初心


  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解决凌江尚府、中加水岸小区停车难问题、金府机电城消防施工等棘手问题。今年以来,洞子口派出所精准反诈劝阻235余人,化解群众矛盾680余起,为群众提供各类服务帮助3600余次,先后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12面、感谢信2封,切实做到了“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群众急难愁盼得到有效解决,群众“三感”得到有效提高。

  

  (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