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大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2021-07-14 17:15:46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及上级法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巩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7月9日,大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任静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在编干警参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14171300.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教育整顿办第五次主任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第三次省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解读了《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指导方案》。

  

  会议通报了成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检查组督导检查现场反馈情况,传达了省、市、县教整办“回头看”工作要求,并对大邑法院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副院长、代理院长谌辉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要认识到党中央决定对第一批教育整顿进行“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把开展“回头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坚决克服厌战情绪、过关心理。

  

  二是严格对标对表,狠抓整改落实。按照中央、省、市、县各级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和具体措施,聚焦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制度机制建设开展“回头看”,重点突出整改督导反馈问题,突破挂牌案件攻坚难题,着力解决工作不平衡问题,清理案件评查不到位问题,破解制度机制不完善问题。

  

  三是聚焦成果转化,狠抓主责主业。提升审执质效,深化“四位一体”抓办案,全力完成上级法院确定的办案目标任务,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评判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功与否的标准。

  

  四是严肃纪律作风,强化队伍建设。对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通过监督检查、严格追究责任等形式不断提高执行力,确保制度落到实处,全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组织学习观看了英模事迹宣传片《“践行忠诚使命·献礼百年华诞”全市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