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以案为鉴 大邑法院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2021-09-07 15:07:31 来源:大邑县委政法委

93日上午,大邑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某国企原董事长汪某被控贪污罪、受贿罪一案。大邑县纪委监委、县农商行等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大邑法院干警共计40余人参加旁听,“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被告人汪某原系某国企董事长,公诉机关指控汪某贪污三百余万元、受贿近一千万元。大邑法院按照庭审实质化要求,先期召开了庭前会议,确定了争议焦点。庭审中,汪某的辩护人与控方就犯罪金额、法定量刑幅度的认定等方面形成对抗并展开激烈辩论。被告人汪某在审查起诉阶段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庭审中对起诉指控的事实及罪名均不持异议,并当庭认罪、悔罪。因案件审理需要,该案将择期宣判。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是大邑法院加强警示教育,切实巩固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工作成果的有力举措。通过旁听,在座干部职工均表示要吸取反面典型教训,不断加强政治学习,遵守党纪国法,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干净做人做事。